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信息与松江党支部和行政第二党支部赴威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28 10:09:20  来源:渔机所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信息与松江党支部和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于8月19日-21日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赴荣成寻山集团参观了爱伦湾国家级海洋牧场和渔机所在建的藻类干燥、采收体系实验平台。

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党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东泓炮台遗址、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历史选择展馆等地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实物、模型,大家重温了自1894年以来中国发展的历程,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领悟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梦。在历史选择展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大厅,表达了党员们要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在海洋牧场展示厅,党员们不仅了解“浅海多营养层次生态养殖模式”,“海洋牧场管理的信息化技术”等最新海洋渔业发展技术和模式,而且还通过显微镜观察到海带的细胞结构,观赏到了国内外100多种鲍鱼的标本,了解了海带产业的发展情况。在海洋牧场体验馆中,党员们在开放的养殖池内,与扇贝、牡蛎、光棘球海胆等各种鲜活的海洋生物进行了零距离接触,使党员们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浓浓的“鱼腥味”,提升了绿色养殖的理念。在实验平台基地,党员们参观了在建的藻类干燥、采收体系设备,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缅怀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传承历史,是为了实现科学发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每位党员回顾了历史,感触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而且加深了对海洋渔业的感性认识,激发大家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渔业装备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团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