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人才工作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03 10:16:12  来源: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人才工作处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系列党日的活动,达到了凝聚思想、锻炼队伍和增长见识的目的。

一、召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3日,人才工作支部在2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以重温入党志愿书,深刻自我检视为主题的恳谈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公铭主持,党员刘伟娜、赵鹏飞参加,民主党派人士曾首英和入党积极分子赵雨然共同参加。会上,沈公铭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农业部直属机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大家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践行忠诚敢于担当。强调要以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分别回忆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结合自身入党以来的工作和思想实践恳谈了个人体会。再一次提起自己的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志愿书和入党誓词,大家都激动不已。对自己能在大学期间就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自豪,深感荣幸。通过回顾入党以后的思想经历,发现在工作和生活的历练中,大家都能始终坚定的支持共产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坚定的保持共产党员的立场。在工作中,能够努力践行自己的誓言,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党员同志纷纷表态,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坚持思想信念的建设,坚持高标准要要求的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参观狼牙山文化展览馆,现场学习易县对口帮扶经验

8月1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邓伟带领成果支部、信息中心支部和人才工作支部前往河北狼牙山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对博物馆内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历史的回顾,深入地学习了我抗战军民在残酷的历史环境条件下,顽强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悲壮历史。经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态要继续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艰难困苦,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和为国家和民族大业不惜献出生命的自我牺牲精神。要防微杜渐、严于律己,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不断付出和奉献来传承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事业。

1日下午,三个支部在我院在河北易县挂任副县长的王书磊同志的带领下,与易县部分党员同志展开了座谈并参观了绿泽农现代生态园区。通过座谈和对现代园区的参观,党员们进一步增长了见识,了解到易县基层人民生活的不易,以及脱贫致富之后人民物质和精神面貌的可喜改观。通过实地考察,面对面的座谈,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通过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现代绿色农业发展,从而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念。前路漫漫,共产党员只有通过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产出和贡献,才能为人民大众建设出更加美好的绿色家园。

上一条:院机关财务与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研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