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2018-07-31 16:01:33  来源:

  7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庆主持,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曹经晔、肖汉兵、李创举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农办 农业农村部关于在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活动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内涵及意义》以及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习近平“三农”思想:“三个必须”“三个不能”“三个坚定不移”》《坚守三农情怀 争做“一懂两爱”的农业干部》等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内涵及意义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是经过实践充分证明的科学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长江所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农业农村部部署和要求上来,推动长江所渔业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大庆同志强调,当前我国渔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对优质安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与水产品供给结构性矛盾突出和渔业对资源环境过度利用之间的矛盾。要解决这一矛盾,必须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要以产业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坚持质量兴渔和效益优先,推进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支撑、促进成果转化、培养“一懂两爱”的渔业科研队伍;要充分发挥渔业科研国家队领头羊、主力军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解决渔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邹桂伟同志指出,长江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要以实施乡村战略为总抓手,以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目标,不断增强科研工作的目的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形成绿色高效、安全规范、融合开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渔业发展新格局,为渔业现代化建设、渔业绿色发展和渔业渔政管理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 不忘党员初心,践行入党承诺——院机关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院机关质标中心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