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四支部举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7 11:35:19  来源:

7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四支部举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辛福言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强主持。

会上,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以诚恳忠实的态度进行了“党性体检”,并共忆党的发展历程、回首入党誓言、践行党的宗旨。会议强调,提升党性修养永无止境,必须以初心为镜,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身边的模范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辛福言副所长作总结讲话,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的思想认识,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要把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作为一种经常的、自觉的行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要努力践行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多做贡献。要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自身思想和行为与入党志愿的差距;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醒自己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永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示,深切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来的充实感与厚重感,并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科研院所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渔机所质标党支部组织召开7月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赴老挝专家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