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2018-07-26 13:28:55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7月23日,黑龙江所科研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先虎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以“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本支部在所的14名党员参加会议。

郑先虎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党章》的体会,从“为什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怎样把握党员特征”“如何尽好党员义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四个方面摆事实、讲道理,深入浅出地向支部党员干部道出了牢记党员身份的深刻意义。他坦言:当我们举起右手,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承诺,就注定要为党的事业拼搏努力;牢记党员身份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牢记党员身份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要表现在我党倡导的“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践行宗旨、带头爱岗敬业、带头遵守纪律和带头弘扬正气。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强化党的意识,尽好党员义务;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用实际行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事业心、积极工作,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和表率作用。

授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自己的入党初心、心路历程等重点检视自己现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表现。支部的支委带头谈、党员们积极发言,对照入党誓词查不足,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言,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要强化担当意识,淬炼政治能力,提高务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要热爱本职、积极工作,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争取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成绩、有所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会议还就开展“深入一线了解产业”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上一条:淡水中心成果转化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院机关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