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6 09:26:09  来源:


为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支部建设,2018年7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资环中心支部先后组织了参观董存瑞纪念馆丁玲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退休党员恳谈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董存瑞纪念馆里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折射出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光辉的一生,使中心每个参观的人都产生了心灵的震撼,每位党员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何谓初心,何谓使命”的英雄革命主义教育,对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丁玲纪念馆中“丁玲生平介绍”、“丁玲旧居”、“《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小说人物与原型人物介绍”展览使每位党员对发生在华北平原上的土改故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解放前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土改革命在解放战争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和党员在战争年代所体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中,新老党员通过共同诵读入党志愿书,共同回顾入党初心,共同回忆入党故事,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观念,筑牢了宗旨意识。“退休党员恳谈会”上,大家共叙同事情意,畅谈事业发展,李继龙同志为中心各位年轻党员送上了诚恳的寄语和美好的祝愿。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中心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了中心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中的作用,也增进了中心党员和群众的密切联系,履行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上一条:黑龙江所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联合第二党支部与渤海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