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5 14:42:20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7月20日,黑龙江所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该活动。

联合第一党支部7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了活动,并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7名党员中,有3名中层干部,有5名党员是学生时代入党。这些入党志愿书有的是写在26年前,有的写在15年前,有的写在5年前,写在不同历史背景下、不同年龄段,或深入或稚嫩,但几乎都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开头,都表达了对党的无比憧憬和向往。加入党组织是件无比荣耀的事情,是政治人生的一件大事,再次读到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大家都表示当年入党时的场面历历在目,现在想起来还会热血沸。

一、时间没有冲淡入党的初心

入党志愿书是一面镜子,对照它能时刻检查自己的言行举动,回归入党初心;入党志愿书是一个标尺,时刻丈量查摆自己的工作;入党志愿书是一份誓言,承诺一时、践行一生。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让每个党员同志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初心,重温党赋予我们的使命,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志们无论入党时间长短,自入党之日起,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对党的忠诚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没变。

二、学习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讲政治、有信念”,是四讲四有党员的首要标准,理想信念坚定是“合格”党员的前提。一百年前,中国迎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后来,中国共产党人经历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洗礼,使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胸怀理想信念,就要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必须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必须深刻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理想信念上的坚定;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咬定青山不放松,真正做到坚定不移、矢志不渝;践行理想信念,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更要注重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说到底,我们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教育,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观念,激起更大的干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三、新时期有新的领悟

我们党经过97年艰苦卓绝的奋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我们新时代新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也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科技兴国,作为中国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任就扛在我们肩上。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徐伟强调,各位党员要通过这次重温入党志愿书,对自己入党以来的生活、工作进行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查摆问题不足,并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动员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的履行党的各类方针政策,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黑龙江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长江所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