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发挥院科技资源 全力做好渔业科技扶贫——院机关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
2018-07-24 09:39:44  来源:

7月16日,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支部书记潘咏平以“发挥院科技资源,全力做好渔业科技扶贫”为主题,给全处党员、团员讲了一次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的党课。

+


潘咏平同志从1986年我国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开始,介绍了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国三十多年扶贫历程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效。从“救济式扶贫”到“开发式扶贫”;从“区域性扶贫”到瞄准贫困县、“整村推进”,再到“扶贫入户”,到现在“精准扶贫”。从“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到《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两个十年规划,再到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重点概括了十八大以来我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在新疆、西藏以及云南红河州、甘肃景泰县、湘西州开展产业扶贫,在河北易县开展对口指导帮扶的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图文并茂。

通过这次党课,支部党员和群众深刻理解到,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在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发挥优势,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做好工作是为我们国家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担当诠释使命。


上一条:渔机所陈剑海书记为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六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