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章
2018-06-05 07:41:47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4日,黑龙江所科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万全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支部组织委员长王荻、宣传委员韩世成以及在所的支部党员共计12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的《党章》总纲部分,支部书记张万全结合自学的体会,围绕新党章中增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是领导一切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同与会党员作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新党章是对我们党内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阶段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补充和完善。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党的纲领,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指导我们日常工作的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对照党章,看到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不断进步,做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党员。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与“用”结合起来,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照党章的标准检查自己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目标,使学习新党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严格要求自己,首先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而推动自己向优秀迈进。

会上,张万全还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对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对支部下半年的组织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渔机所信息与松江党支部开展5月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