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18-05-28 13:29:56  来源:渔机所

为落实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的“初心”,5月21日,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开展“每月集体学”活动,在家党员均参加学习,党委委员、副所长倪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首先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短片《初心》,伴随着短片的演播,党员们仿佛看到了1845年27岁的马克思和25岁的恩格斯在晦暗的光线中奋笔疾书写就了《共产党宣言》,1919年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30岁的李大钊书写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1920年29岁的陈望道第一个用中文翻译了《共产党宣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平均年龄仅27.7岁。从遥远的欧洲到神秘的东方古国,从《共产党宣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就是以这样的“初心”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之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一生的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的理论指导。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党员要不断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党员们要及时关注党支部推送的学习材料,挤出时间学习理论,持续丰富和提升思想境界。


上一条:长江所举办《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长江所组织党员参观湖北省直机关第四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