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办公室党支部和荆州基地党支部赴店子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17 16:14:32  来源:

  4月13至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办公室及荆州基地党支部赴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体验、感受党的十九大代表、“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带领店子坪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险、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新时代愚公精神。党委委员、副所长曹经晔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支部党员通过参与特色群众文化实践活动、重走茶盐古道与愚公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产业园与王光国事迹展览馆、观看《撼山》等教育实践活动,真切感受到了当代“愚公”绝壁凿路的真实情景和店子坪人脱贫攻坚路上的苦辣酸甜。“一块身份牌亮出一份责任”“一副对联彰显一种精神”“一张照片定格一个记忆”“一个故事记载一段历程”,店子坪村的每一个印记使得“愚公支书精神”由抽象概念转化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情节,具有强烈的感召力,楷模的力量感发人心。党员们深深被愚公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愚公精神”为镜,立足本职,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为渔业科研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回顾历史,长江所由荆州迁至武汉这一重大决策亦是着眼于科研发展战略和谋求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旨在能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中心工作,提升支撑现代渔业发展能力的需要。在新的起点,长江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思想和生态文明战略思想,主动作为,奋力续写新时代渔业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长江所组织党员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长江所资环党支部和养殖党支部到“八七”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