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8-02-05 10:10:02  来源:院机关

1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组成员,院属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院机关各支部书记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黄海所党委、珠江所党委、淡水中心党委、渔机所党委4个单位党委书记,营口站、长岛站和院财务与资产处、渔业发展战略中心4位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述职评议按照“逐一述职、集中点评”的方式,8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

各院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从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党建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了单位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从严落实党建责任,进一步加强科研院所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院机关两位支部书记从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发展党员以及完成机关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等几个方面作了总结,同时明确了2018年党支部工作思路。

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柳正同志对各位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各位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贯彻部党组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能够比较好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肯定已有成绩的同时,柳正书记也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从严落实党建责任等几个具体方面,指出我院党建工作当前存在的不足,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的认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和方法,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学习中央和部党组关于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有关文件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为推进推动水产科研创新和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各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并投票。

上一条:渔机所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