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养殖室党支部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1-23 16:48:18  来源:

1月22日,渔机所养殖室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渔机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凡主持。

吴凡同志首先就自身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养殖室党支部学习、建设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吴凡指出,作为支部书记和室主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重中之重,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干部工作,有效推进全科室党建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总体来看,养殖室党支部在工作中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理论水平仍需提升,“三会一课”等具体举措仍需完善,支部建设及党员管理尚需加强。

支部党员对个人2017年度的思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们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静下心认真反思自己一年来的缺点不足,深刻领悟“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及时自我修正,明确前进方向,认真查找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根源,最终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目的。

陈军同志总结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重点是要搞清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同时,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要流于形式,要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及改进方向,来年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建设好支部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的三个学习文件,同时传达了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转发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就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发生,进行了党纪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