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质标室党支部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1-22 09:20:5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6日,渔机所质标室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祝利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支部书记张祝利关于一年来自身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质标室党支部学习、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2017年,质标室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推进部门业务高效、有序开展。党支部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集体党课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着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张祝利强调,支部工作无小事,目前党支部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将党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得还不够紧密,支部党员在思想建设上的跟进意识还存在不足,今后还需要全体支部党员一起努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家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支部尚存着一些问题进行了反省。例如对于党的新理论、新知识跟踪还不够及时,理论知识学习还仅限于碎片化而非系统化;自己所学到党的新理论还无法熟练的指导工作实践,对理论的认识、理解还不够深入;在调动支部党员自觉学习、深入学习的积极性方面还有待加强等等。

张祝利同志强调,2018年,全体支部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将党员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守好党员的基本职责和义务,真正做到思想上的先进者,行为上的担当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的三个学习文件,文件对于目前“四风”建设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明确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特别阐述了当前“四风”问题存在的十种新表现,对支部党员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上一条: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六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