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袁秉达教授来渔机所专题辅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09 15:15:14  来源:渔机所

1月5日上午,渔机所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二级教授、上海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袁秉达,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农业部长江办、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保护管理处、渔机所三家单位共九十余名党员一起参加了联组学习报告会。学习报告会由渔机所党委书记陈剑海主持。

袁秉达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分别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十九大报告的新意、特色和亮点”和“创造性地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辅导。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袁秉达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和党情国情世情,以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框架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分析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理论思想贡献和重大成果,综合分析了国内国际对党的十九大的高度评价。

袁秉达教授强调,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一系列的新意和亮点充分体现出一个“新”字,是我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将学党章和学理论深入结合起来,认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联系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在解决问题中注重实际成效。

陈剑海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科学论断、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第一政治责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渔机所全体党员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渔业科技装备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为再创党建工作新面貌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渔机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