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所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权衡教授来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6 17:14:0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5日,按照中央部署、市委和市委农办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体职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权衡教授来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庄平、全体在所职工和离退休支部代表9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

会上,庄平同志对权衡研究员来所宣讲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权衡研究员的基本情况。随后,权衡研究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序,从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结合从事科学研究和一线调研的实际情况,引用一系列数据和案例,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在逻辑体系以及所涵盖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和新任务。与会人员全身心投入听取报告,做好重点内容笔记,精彩之处抱以热烈地掌声。

庄平同志表示,权衡教授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庄平同志强调,广大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起点,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做好宣贯工作,要认真沉下心来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原文,把握精髓要义,从而运用到实际科研生产工作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渔业产业发展战略和深化改革等的内生动力,立足岗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在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