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生态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从嘉兴到安吉 感受红船精神 学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23 10:39:09  来源:渔机所


为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11月20-21日,渔机所生态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从嘉兴到安吉,感受红船精神,学习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大家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

南湖革命纪念馆之行,使全体党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将红船精神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深入贯彻其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奋斗、奉献,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


党员们还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安吉蔓塘里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切实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十余年间,余村始终秉承该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要学习余村人新农村建设中抓住机遇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和劲头,更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更好地尽职履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渔业科技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一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及党章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行政二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