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科研三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7-11-13 10:22:55  来源:

    11月7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三支部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东坡同志主持,中心主任徐跑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东坡同志就支部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心党委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并结合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特别是交流了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重要性的理解。他表示,要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要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要加强总体设计和组织领导,加大生态系统的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

    交流发言环节郁桐炳同志谈到,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活学活用,带着问题去学。闻海波同志则以“新十月的精神革命,缔造我们的中国梦”为题进行发言,他说到,作为渔业科研人员,我们要立足于渔业生产的实际,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建设美丽渔村。要突出原始创新,也鼓励大众创新,真正做到“有鱼有渔,向上向善,少点自我,多份自在”。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交流了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要加强自身学习,实事求是;要踏实工作,踏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懂、弄通、做实,立足于本职工作,服务人民;要充分发扬团队精神,通力合作,达到更高的目标。

    徐跑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执行者和落实者。学习是重要的过程,实干是主要的目标,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共同努力的力量是无限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光要学报告、学文件,更要学以致用,要理论联系实际,用十九大的精神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要创造性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开拓创新;要讲协作,发扬团队精神,这样才能形成合力,创造出更大更好的成果;要讲奉献,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要踏实工作,踏实做人;要勇于担当,做一个勤快、勤奋、勤俭的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有关精神。

上一条:淡水中心行政一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