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渔工所全体党员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30 09:31:19  来源:

10月25日下午,渔工所在209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渔工所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天同志主持。

会上,李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导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起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报告用“8个明确”揭示了这一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科学内涵,用“14个方向”体现了这一思想的重点内容和创新观点,是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我所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所各支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我所发展及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十九大报告对农业工作的要求,认真总结梳理今年的各项工作,对明年的工作提前谋划、安排,切实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推动渔业工程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所长王新鸣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再启新局、昭示希望的好报告。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渔工所一定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渔业工程发展战略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全所职工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和业务创新水平。

上一条:院机关基地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渔机所行政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