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监审处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10-26 09:18:13  来源:

10月24日上午,监察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会。院纪检组长于书洲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会上,每位党员结合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畅谈了所学、所感、所思、所悟。

支部书记李永芳谈到:十九大报告内容实、接地气,都是心系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大力气,“五位一体”的总体总局中、“一带一路”等方面成绩显著,受到百姓的拥护。

王亚鸣谈到,五年来,切实感觉到国家变化很大,特别是信息化程度高、互联网发展迅速给人民生活带来了实惠和便捷。随着党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大,人们对纪检审计的认知不断提高,作为纪检监察成员,感觉比以前腰杆直了,更有底气了。

莽琦谈到:近年来,国家对西部发展非常重视,一带一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高铁技术领先世界,国内安定团结,国人倍感自豪。随着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职工对纪检工作更加理解支持。

易智慧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感觉党的作风建设从中央到地方都得以很大加强。体会较深的是,召开十九大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了3个半小时的报告,仍是精神饱满,全体代表审议认真,没有一位中途离开。会场庄严简朴,没有摆放鲜花甚至矿泉水。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闪烁着哲理光辉、务实精神、担当情怀,体现了党非凡的自信、气度、境界、责任和担当,听了令人倍感振奋、倍感自豪、激情澎湃,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竭尽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把水科院建成一流科研院所贡献力量。

于书洲同志强调,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不仅是工作报告,更是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工作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纪检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要学思践悟,全面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要结合实际,全力抓好报告的贯彻落实;要严管厚爱,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院机关学科与平台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