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人才工作处支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2017-10-23 09:07:52  来源:

10月20日上午,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在院机关2号楼306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扩大学习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委员读精神”的形式,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公铭同志主持,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学习讨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论身在何地、处于何种岗位,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

支部书记沈公铭同志于报告会后立即安排了此次支部学习的活动方案,指出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要主动重温报告内容,学习报告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并结合个人思考,在支部会议中交流体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会上,支部书记沈公铭同志用PPT为全体成员详尽的介绍了我党的组织架构和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它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必将深刻影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伟娜同志带领大家分享了部分优秀解读文件,对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全面理解和全方位学习。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指引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把准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要求,把准了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了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升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为我们党永葆青春、长期执政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

最后,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指导推进我院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院机关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下一条:淡水中心退休党支部赴嘉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