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第二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0-13 17:00:2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0月13日,珠江所组织召开第二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所党委书记张明富同志围绕主题,结合珠江所实际情况,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党课。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最新发展,是我们党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始终坚持的行动指南。在当代中国,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张明富在解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6项创新驱动方面的政策时,他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以历史纵深和全球视野,从时代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国家也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增加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到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等方面出台了很多好政策。珠江所作为国家渔业综合科学技术研究机构,必须要把创新作为引领所各项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我所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全所发展的核心位置,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立足珠江流域,辐射东南亚,建设好“三个中心、一个基地”,促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进一步回答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以新的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张明富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东海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院机关财务资产党支部、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