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联合共建
2017-07-19 09:22:39  来源:

      为贯彻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及主题党日活动等有关要求,促进产学研结合,服务渔业供给侧改革,7月14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一支部赴江苏兴化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兴化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渔业党总支签署了联合共建合作备忘录。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一支部书记、科研处处长朱健,兴化市水产局局长卞爱昌、党委书记陈新生,兴化市委组织部科长杨波,江苏红膏大闸蟹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同林,兴化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渔业党总支书记陈如国等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卞爱昌局长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给予兴化市渔业产业发展技术支持和长期协作表示感谢,对双方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联合共建表示欢迎,介绍了兴化市水产养殖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产业发展规划,并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兴化渔业产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朱健书记介绍了支部党员组成、技术服务特长,并动员和要求支部党员积极深入基层共建第一线,从群众中不断汲取营养,努力解决基层渔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真正做到“论文写在池塘边,成果传到千家万户”,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支撑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形象。陈如国书记表示,希望以本次共建为契机,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双方优势,合力共促渔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健康发展。朱健书记、陈如国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两学一做”基层党组织联合共建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科研一支部邀请了朱同林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人大代表)、陈如国研究员(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农业科普先进工作者)讲党课。朱同林董事长介绍了自己创建中国河蟹“泓膏”模式,打造出年产值1.2亿元的“泓膏”品牌,并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的创业经历。陈如国研究员结合30多年的工作实际,以“扎根基层服务产业,甘心奉献服务渔民”为主题讲了党课,并带领科研一支部党员到池塘边与渔业党总支成员进行实地交流。

    参加活动人员,还一起实地调研了江苏泓膏生态渔业产业园区和沙沟渔文化特色小镇,了解了兴化渔业产业发展历程,参观了河蟹池塘健康高效养殖模式和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系统。

    此次活动正值高温酷暑,支部党员头顶烈日、冒着高温到塘边地头交流学习,从先进人物事迹和基层渔业生产一线中汲取营养,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两学一做”要真学实做,牢固树立服务产业发展的信念,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推动产业发展。

上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三支部、机关四支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