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
2017-07-06 08:43:44  来源:

6月26日,珠江所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传达学习农业部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水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珠江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韩长赋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柳正书记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实现我所“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推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着力点。要准确把握“学”和“做”的基本要求,持续打牢“学”这个基础、抓好“做”这个关键。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切实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着力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要在“做”上深化拓展,切实引导党员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三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开展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各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要唱主角,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支部委员要分工负责,共同抓好抓实本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工作。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要把扎实开展反对和防止“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重点解决好我所在“四不”方面存在的问题。

上一条:黄海所两个支部参观青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展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