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所召开2017年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7-06-13 16:53:30  来源:

6月12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黄海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所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显仕所长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李健副所长传达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孔杰副所长、辛福言副所长先后解读了《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科研一支部书记王俊、机关三支部书记于津、离退休总支书记魏本桓、信息中心副主任常青等结合学习内容,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规则》是指导全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份重要文件,《意见》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所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6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近期党建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把党的工作落实到支部、落实到每一位党员;二是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各支部干部的主体、主业、主责意识,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落实同谋划同部署;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围绕《规则》、《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是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五是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纳入单位考核体系,考核指标和绩效挂钩。

534A7962



上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行政一支部赴泰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