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听民族音乐,忆伟人情怀——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参与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专题音乐会
2017-03-20 15:35:49  来源:

2016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11月8日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共7人欣赏了《“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民族音乐会》。

音乐会包含十一个曲目。由激扬的《1911序曲》拉开演出的帷幕,序曲讲述了西方民主革命思想传入中国,沉睡的中国大地觉醒了,人们为了共和社会的理想经过惨烈的斗争成功赢得了革命的胜利。而后演奏的《相望》《台湾追想曲》一首温婉一首昂扬,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希望祖国繁荣发展的共同心愿。音乐会尾声演奏的《拾级中山陵》仿佛让听众亲临金陵,仰望群山环抱雄伟的中山陵,缅怀伟人,我们心潮起伏,激情澎湃。

孙中山先生一生心怀国家,心系人民。从建立兴中会、同盟会,到领导辛亥革命直至积劳成疾英年早逝,他抛却个人名利,却被永远载入了新中国历史。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这些都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在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上,这一精神遗产仍然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光大。

上一条:黄海所机关三支部组织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下一条:人才工作处支部开展读书月活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