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办公室(后勤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7-03-20 14:55:31  来源:

    按照院机关党委《关于划拨党费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支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操,更好地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内在凝聚力,9月26日,办公室(后勤中心)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党支部和渔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以“唱响红色旋律,重温革命历程”为主题,组织27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市房山区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是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经久传唱的革命歌曲所在地。1943年,19岁的曹火星同志来到这里,宣传党的抗日政策。他怀着对的党感激之情,满怀激情地创作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首歌曲。1950年毛主席又在原词“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从而更生动、准确地反映出了中国革命事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纪念馆保留和展览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资料照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的大量图片和实物展品,还参观了曹火星创作时所居住的房间,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型雕塑。大量展品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通过参观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地,回顾革命光辉历程,重温庄严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隔着时代重新体会了那段激昂荡漾、铿锵有力的革命历史,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时代已变迁,但是不变的是革命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危机时刻勇于站出来扛起民族命运的气魄,是“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是时时刻刻把民族和人民的最根本利益放在心间的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砥砺党性、增长才干,把办公室(后勤中心)打造成为我院放心的“坚强前哨”和“牢固后盾”。


上一条:人事支部组织观看《湄公河行动》爱国主义影片
下一条: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及研究生流动支部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