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及研究生流动支部支部活动
2017-03-20 14:43:45  来源:

    2016年9月7日,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及研究生流动支部一行8人按照院“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支部活动要求,前往中华世纪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本次活动共8人参加,人才工作处党支部3人和研究生流动支部5人参与此次活动。下午3点,迎着北京清秋的夕阳,全体成员来到了中华世纪坛。中华世纪坛是为了迎接新千年而兴建的,碑石正面镌刻的是江泽民总书记手书的“中华世纪坛”5个大字,碑石背面是中华世纪坛铭文。还有总长约270米的青铜甬道,上面镌刻了从有人类出现到公元2000年的时间纪年。它的建成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中华世纪坛坐北朝南,由主体结构、青铜甬道、圣火广场、过街桥、世纪大厅、艺术大厅等组成。中华世纪坛是为了迎接21世纪新千年而兴建的。现主要作为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使用,是中国第一家以世界艺术为收藏、展示、研究对象的公益性国家文化事业机构。中华世纪坛同时是一座日晷型的纪念性建筑。世界艺术馆位于主体结构内部,“日晷”下方,分占一层、二层以及地下一层。艺术馆以传播世界文明、促进文化交流、普及艺术教育、服务大众需求为宗旨,是中国第一座世界艺术博物馆。世纪大厅内有一周环形浮雕式壁画,以编年体为序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历史,称为“中华千秋颂”。在历史大事记的嵌板上,几乎记录了中国五千年每一年的大事,我们一行8人缓缓走过,感受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回顾了中国五千年的风风雨雨。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支部结束了整个参观。每位党员都很安静,但相信大家都深受震撼。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还看到了未来的辉煌,我们深深感到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深深感到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学习,继承先辈光荣传统,不怕牺牲,续写无私奉献新篇章,要做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执行者,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为民服务的先行者,勤政廉政的示范者,为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推进建设,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办公室(后勤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