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积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回头看”工作
2006-05-26 00:00:00  来源:

近日,按照黑龙江省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整体“回头看”和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的意见》要求,我所组织全所各支部及全体党员,集中一周时间,认真开展了先进性教育整体活动“回头看”工作。

所党委于5月9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陈儒贤书记在会上强调了整体“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支部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及所党委的部署,做好“回头看”的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地抓好我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各支部按党委要求,针对“回头看”的内容,认真进行了自查;同时,对党员个人自查做出了安排,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对照先进性教育的个人整改方案,结合“回头看”的内容,认真检查。党员个人自查主要做到“四看”,一看自身的党员意识、先进意识、执政意识、服务意识是否有新的提高;二看是否明确并身体力行先进性的总体要求及我所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各项工作中是否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三看是否能够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并自觉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四看是否正确树立了以“八个为荣、八个为耻”为核心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支部自查主要是“三看”,一看支部班子是否坚强有力,是否能够卓有成效地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二看党支部在科研、开发、管理、后勤等各项业务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中是否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否有进一步的提高;三看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是否到位,党员的组织性纪律性是否进一步增强。全所整体做到“三看”,一看整改成果是否巩固和扩大;二看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健全;三看先进性教育是否促进了业务工作取得新成绩。

各支部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式,由支部书记将支部的整改情况向全体党员作了通报,每一位党员也针对自己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向支部进行了汇报。通过上述三个层面的“十看”,进一步检验了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健全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树立和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下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