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进行调研
2006-05-19 00:00:00  来源:

2006年5月10日,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原晓东副局长、政策指导处马俊民处长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进行调研。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来院后参观了院展示室,听取了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合成的重点介绍。院办公室和老干部处汇报了我院基本情况和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

原晓东副局长对我院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开展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水科院党组对老干部工作一直比较重视,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像东海所、黄海所、南海所等一批单位的老干部工作做得比较好,受到农业部和有关部门的表彰。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不断提高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充实力量,突出重点,查找不足,争取解决目前存在的工作一般化的问题,对个别人员重复信访的问题要给予重视和关注。要抓住开展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契机,认真开展评选推荐活动,进一步推进水科院系统老干部工作。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合成汇报了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后开展老干部工作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我院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和部离退休干部局和政策指导处的领导大力支持、及时指导和热情帮助分不开的,借此机会表示感谢。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后对院系统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视,多次研究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部党组对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在2006年院工作会议上,院党组专门对我院老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目前,我院各单位正在认真落实院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在抓好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同时,抓好抓实老干部工作。这次离退休干部局有关领导到我院指导检查工作并做了重要指示,增强了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按照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的指示,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和措施,抓好落实。

张合成院长还汇报了我院近期准备开展四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院系统各单位开展评选推荐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二是筹备召开我院老干部工作座谈会,重点是学习政策、总结工作、查找不足,研究问题,梳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对院机关老干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机构、人员、经费问题抓紧研究解决;四是要重点关注我院个别单位离退休人员长期来信来访问题。通过增强所在单位发展能力和经济实力及转变工作作风加以解决。

最后,张院长希望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的领导对我院老干部工作继续支持和帮助并再次表示感谢。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可心同志和院办公室、老干部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和接待。

上一条:渔机所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专栏---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六届六次会议日前顺利召开
下一条:院机关党委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