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举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专题讲座
2006-06-23 00:00:00  来源:

6月20日,我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祝福恩教授为全所职工作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祝福恩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提出“八荣八耻”的背景和意义,对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刻剖析了中国当今社会的现状,批驳了社会上存在的丑恶现象;构建了中国特色的荣辱观;为实现“十一五”目标和任务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在阐述“八荣八耻”的具体内容时,祝教授重点从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诚实守信三个方面作了讲解。他引用“田韩事件”“胡长清案”“苏东剧变”等国内外诸多典型事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八荣八耻”的有关内容。

专题讲座是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活动内容之一。此次讲座,使职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当前社会精神领域存在的“理想缺位、道德错位、价值观移位”等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八荣八耻”丰富内涵的理解,为在全所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把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条:长江水产研究所认真组织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