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党员大会
2010-06-29 00:00:00  来源:

6月28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隆重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党员大会。院在京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计120余人参加了大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临主持大会。

副院长李杰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共产党员、各级党务工作者和全院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建立不朽功勋的中国共产党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89年的奋斗历程,总结了我院长期以来在农业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学创新、机制创新和文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鼓舞新一代水科人要认清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伟大进程中,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发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扎实奋进的工作作风,为早日实现“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党组书记王泰健在大会上做了“在院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员讲话。提出以“强化组织基础、提高队伍素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现代渔业”为主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院所和谐、服务渔民致富、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实现渔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组织保障的总体要求。并就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和载体、组织保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开展活动做好三个结合,即: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发展创新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科技下乡、服务渔民工作结合起来。号召院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将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为使院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创有标杆、学有榜样。会上,李杰人副院长宣读了我院荣获2008-2009年度农业部直属机关优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成果推广处处长潘咏平同志的表彰决定,并请先进代表作事迹报告。第四党支部书记徐竹青做了题为“解放思想思想,创新方法,以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典型经验介绍;潘咏平处长做了题为“让科技点亮千万渔家”的事迹经验报告;获得2009年度院级先进工作者的林连升同志做了题为“多发光和热,做有为的水科青年”的先进事迹报告。贴近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到会的每一位党员职工树立了标杆榜样。大会还组织党员收看了《人民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沈浩》的事迹录像。沈浩同志在平凡岗位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崇高品德和不辞劳苦、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党员职工,在党员心中树立起一面精神旗帜。

大会还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

本次大会在国际歌奏乐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创新示范中心党支部动态
下一条:我院赴中科院武汉分院学习创新文化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