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召开推进党组织工作创新学习研讨会
2009-11-25 00:00:00  来源:

11月23日至24日,我院召开了推进党组织工作创新学习研讨会。各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院机关及各站党支部书记等共3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梁田庚同志在农业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研讨交流会上的讲话。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李俊伟教授做了题为“创新基层党建 巩固执政基础”的辅导报告,院机关第四支部书记徐竹青介绍了“解放思想、创新方法,以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经验。组织收看了十七大辅导报告录像——《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分两组围绕“如何结合实际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小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讨论情况汇报。 院党组书记王泰健进行了会议总结,对我院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成效予与肯定的同时,要求全院肩负党务工作的同志牢固树立“围绕院所、促进大局”的思想理念,切实履行职责,克服《决定》中提出的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六个不适应”问题。并对下一步我院党组织工作着重在六个方面创新思考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丰富学习方法,反对形式化学习,在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以提升能力为目的,将学习与沟通交流结合起来,与化解矛盾结合起来,与解决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二是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高度重视干部配备工作,综合考虑干部自身特点和优势所长选拔任用到合适岗位,真正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是健全组织管理制度,要从科研院所实际出发,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四是保障党员民主权益,既要坚持党内民主集中制,还要真正关心党员,从维护党员合理民主权益方面多加考虑,真正使党员同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五是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要继续推广业务部门负责人与支部书记一肩挑的有效模式,建立定期开展党员职工思想分析制度,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所;六是提升院所文化建设,要围绕提高党员、专家、知识分子的道德情操开展,以创新文化为载体,开展各种活动增强院所党组织的凝聚力。 王泰健书记要求把组织工作创新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列入2010年工作计划,紧密结合科研业务工作开展,同院重点工作一起研究、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使院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思想工作优势,在化解矛盾 、解决困难、关心职工、活跃文化氛围上真正发挥作用。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学习辅导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受用性,交流研讨对全院党建工作即有经验的总结、提炼、推广,又碰撞出更深层次的认识、新的思路和可行性建议。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院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创新发展力、凝聚保障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院所科学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部文明单位考核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院机关男子拔河队 荣获2009申同健身杯北京市拔河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