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党员大会
2011-07-01 00:00:00  来源:

7月1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机关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隆重庆祝党的90华诞。院机关及在京单位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大会。院长张显良主持了大会。

党组书记王泰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共产党员和全院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水科院三十多年的发展建设,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在农业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院在科技创新、组织建设和文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为推进我国水产科研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号召院各级党组织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围绕科学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为主线,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科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推进科研中心任务圆满完成和全院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号召全体党员、全院职工,在“十二五”新的历史时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三农”工作和科技工作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农业部中心工作,按照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同心同德,履职尽责,为加快经济方式转变,实现科学发展观,抓住大有可为战略机遇,实现“十二五”宏伟蓝图和“一流院所、三个基地”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李杰人宣读了《院党组庆祝建党9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授予2004年以来荣获部“两优一先”和院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11个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誉证书,以肯定他们在渔业科技战线和机关党的建设中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宣读了《院党组对50周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忠诚奉献”荣誉证书的决定》,为22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同志披红戴花,上台授奖,功表他们几十载与党同心、一辈子服务渔业的楷模表率作用;通报了在“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人员名单。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的宗旨意识、先锋意识和创先争优“四比四做”的积极性,大会还特别邀请了2名基层先进典型和1个先进党支部作事迹报告。东海水产研究所的黄洪亮同志曾在2005年登上雪龙号,参加我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并担任考察队临时党委委员、南大洋科考队队长兼支部书记。他以《南极战略在行动》为题的事迹报告,朴实生动地讲述,再现了海洋渔业科研人员在担负国家南极磷虾科考和海域资源开发任务中的艰苦卓绝。长岛增殖实验站站长林建国自1982年大学毕业后,俯身海岛三十年,铆足干劲闯难关,攻克科技难题20多个,带领长岛站水产科研人员为海岛渔民增产增收、带动地方渔业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院创新示范中心党支部共有9名党员,其中7名党员担任下属科技型企业的领导职务,支部书记赵明军着眼党员高度分散、企业经营压力大等特点,不断探索“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与企业经营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有效形式,通过组织系列实效性活动,使党支部学习能力、经理管理水平、企业经营业绩得到了全面提高。贴近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到会的每一位党员树立了标杆榜样。他们立足岗位、不辞劳苦的坚韧精神和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深深感动了在场党员。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院机关4名新入党的同志庄严宣誓,在座党员重温了令人激情澎湃的入党誓词。

大会还举行了精彩的汇报演讲和红歌演唱节目。“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比赛的获奖代表庄众、孙昭宁、王征硕3名青年党员,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朴实真挚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演讲技巧,讴歌了党90年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杨善洲等先进典型的崇尚和敬仰之情,表达了新一辈青年党员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中国现代渔业科技事业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在红歌演唱节目中,青年职工刘建伟、赵景辉分别独唱了《国家》和《我的中国心》,老干部合唱队表演的《红星》、《地道战》,刘红梅副院长、王琳合唱的《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职职工合唱队以《江山》、《飞翔吧,中国》两首歌曲汇报演出。激昂的歌声、由衷的祝福,再次献礼给亲爱的祖国,伟大的党!

院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党员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再创辉煌伟业——院党组书记王泰健为机关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院领导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