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0-11-02 00:00:00  来源:

11月1日上午,院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家院领导、院机关及在京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刘红梅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

刘红梅副院长、学科发展处处长徐竹青、老干部工作处处长王新元和成果推广处处长潘咏平四位同志分别围绕“如何理解全会关于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如何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推进三农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如何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战略重点?”三个思考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

刘红梅副院长谈到,全会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出了“五个坚持”的新要求,明确“坚持把科技进步与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将“科技进步与创新”提升到新高度。作为科研单位,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要认真思考自身问题,抓好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学软环境建设、绩效评价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要抓住机遇,做好十二五期间与国家各项改革政策相对接的预备工作,主动应对各种变化和挑战。

院党组书记王泰健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院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研究和把握中央关于“十二五”时期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尤其是科技科研领域的新目标、新方向,进一步研究、调整、完善好院“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全力完成做好院2010年重点工作,同时超前考虑,提前谋划好2011年工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条:院在京单位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水科院组织《廉政准则》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