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举办“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2010-09-15 00:00:00  来源:

为满足院机关干部职工对“人文与科技”类讲座的文化需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与“创新文化”两个“建设”相结合。9月15日,院机关党委特邀请中国科学技术讲学团袁正光教授作了“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袁正光教授围绕创新能力建设的主题,主讲了创新的六个层次,即“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技术的创新”、“科学的创新”、“教育的创新”、“制度和管理的创新”、“观念和思维的创新”。袁正光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旁征博引的例证、轻松活跃的风格,使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富含信息量。获得机关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院党组副书记李杰人在讲座结束时,要求院机关干部职工要从袁正光教授的讲座中深化对学习的认识——学习是一种行为、一种活动、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意识和精神。掌握学习的理念和方法,培养活跃的思维、创新的意识,是建设学习型人才、学习型组织的必由途径。

在家院领导、院机关及在京单位干部职工共70余人听取了讲座。


上一条: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投身创先争优活动——院党员职工参观玉树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下一条:水科院机关党委调研组完成京外八所的党建监察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