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水科院机关党委调研组完成京外八所的党建监察工作调研
2010-09-07 00:00:00  来源:

根据院机关党委年度工作安排,机关党委成立调研组,于2010年7月至8月期间,对京外8个研究所就党建监察工作开展调研。院党组书记王泰健参加了南海所的调研工作。

调研中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原始资料等方法,深入了解各研究所《关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所级党委党的制度的指导意见》、《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在各所调研结束时向所领导通报调研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实施面对面的指导。

王泰健书记在南海所调研期间指出,所级党委一是要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实党的生活制度中提升班子的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八个方面的能力,即:统筹兼顾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应对风险的能力,维护稳定的能力,谋划发展的能力,培养人才的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应对媒体的能力。同时要加强对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力度;二是要高度重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职工思想状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促进和推动中心工作的发展。

目前,院机关党委已将各所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并上报院党组。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建工作重点提供了重要依据,为下一步召开全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院机关举办“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院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暨创先争优主题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