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派员参加世界无线电大会
2023-12-22 10:52:31  来源:

    2023年11月20日至12月16日,世界无线电大会在阿联酋迪拜召开。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球海上遇险和安全系统(GMDSS)现代化及E航海相关的规则行动和频率划分。渔业工程研究所徐硕、王宇应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部门邀请于12月10日-16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两名专家代表积极发声、密切交流,与国际相关机构深入交换意见,促进渔业水上通信技术领域国际合作,代表中国渔业提出了可行建议。经过多轮讨论,会议对《无线电规则》内涉及水上通信中GMDSS现代化和E航海的条款进行了修订,明确了AIS搜救发射器(AIS-SART)和EPIRB-AIS(AIS卫星应急示位标)两类业务的操作要求,并增加了海上数字广播(NAVDAT)的频率划分和相关要求。

本次会议的相关成果将有效推动GMDSS现代化及E航海的实施,对于进一步促进无线电通信在渔业安全遇险救助及通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参会,我所掌握了水上无线电通信领域技术研究的前沿动态,有效提升了渔业通导技术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权威性,对开展后续研究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09aa0fd779fe2703ba2838fdeed636f

上一条:“第十七届中日韩大型水母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杭州召开
下一条: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代表团访问黑龙江所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