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美国田纳西野生动物资源局专家组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2019-08-21 14:46:46  来源:

8月2日-15日,在2019年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资助下,美国田纳西野生动物资源局环境与生物多样性部首席执行官Aubrey D. McKinney先生、Karen L. Grubbs女士、华丹博士及中田纳西州立大学Ryan R. Otter教授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进行短期指导与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接待了美国专家组一行。

会谈中,徐跑主任回顾了双方近年来取得的重要合作成果,对田纳西野生动物资源局在紫黑翼蚌和淡水石首鱼引种繁育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期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并实现互利共赢。Aubrey D. McKinney先生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淡水中心在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引种及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加快国际合作成果产出和共享。

访问期间,美国专家组赴淡水中心江阴引种驯养基地考察淡水大黄鱼人工繁育及紫黑珍珠培育情况。专家组对淡水中心突破淡水石首鱼人工繁育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交流了实现淡水石首鱼人工养殖的要点和建议,对进一步加快我国紫黑珍珠和淡水石首鱼的人工养殖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价值。此外,为进一步拓宽双方在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国际合作研究,专家组还分别赴长江流域、黄河流域等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8月15日,Otter教授和华丹博士还应邀分别作了题为“The use of Fish, Freshwater Mussel and Spiders to Determine Environmental Impact”和“Population Dynamics and Models in Fishery”的学术报告,淡水中心科技人员、研究生及外国留学生共60多人参加了交流。

上一条:李红霞博士随团参加中美渔业双边对话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黑龙江所李绍戊、曹永生博士赴美开展学术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