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一带一路”项目执行专家组赴印尼水产养殖总局开展交流
2019-07-19 08:59:14  来源:

7月15日,为执行农业农村部 “一带一路”沿线热带国家水产养殖科技合作项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朱健研究员、敬小军副研究员、徐增洪副研究员、李红霞博士、侯诒然博士和叶伟助理研究员等6人组成专家组,赴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渔业部水产养殖总局开展交流。受印尼水产养殖总局局长Slamet Soebjakto的委托,苗种生产处处长Coco Kokarkin Soetrisno、国际合作处处长Diana Rakhmawati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印尼分公司代表受邀共同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执行专家组组长朱健研究员转达了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的问候和谢意,并详细说明了此次项目的主要任务、目的意义、实施方案及预期目标。全面介绍了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概况,尤其是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和养殖环境调控技术的创新式发展,并由衷表达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为助推印尼实现水产养殖业跨越发展的意愿和中印渔业全方位合作的美好愿景。

Coco Kokarkin Soetrisno处长对执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印尼渔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印尼水产养殖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技术模式升级、养殖品种拓展以及养殖标准化和产业规范化等方面的发展诉求。

随后,敬小军副研究员介绍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发展概况,尤其是近年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技术援外培训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凭借一流的科研力量和人才团队,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等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为助推中印渔业全方位合作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会谈与交流为今后中印渔业全方位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接下来开展多双边技术培训、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企业“走出去”和渔业技术示范等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开放创新的中国让世界人民受益”的承诺。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组赴中爪哇地区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下一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团到淡水中心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