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捷克南波西米亚布杰约维采大学专家访问长江所
2018-10-10 10:43:59  来源:

  9月27至30日,应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邀请,捷克共和国南波西米亚布杰约维采大学水产养殖和水文研究中心主任Otomar Linhar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期间,Otomar Linhar教授作了题为“Reproduction of sturgeons at the Faculty of Fisheries and Water Protection”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鲟鱼精子特征与冷冻保存技术、精子的活力评价和分析、卵子保存技术、人工授精及生殖细胞移植等新技术,对长江所开展鲟鱼种质资源保护与保存研究具有借鉴意义。

  Otomar Linhar教授还与长江所濒危鱼类团队科研人员就加强中捷联合实验室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联合项目申报等事宜进行了研讨;参观了荆州太湖中华鲟保育与增殖放流中心,调研交流了我国鲟鱼物种保育技术与养殖现状。

上一条:日本北海道大学都木靖彰教授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淡水中心圆满完成两期商务部官员研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