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承办的两期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结业
2018-09-26 15:22:32  来源:

9月5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8年 “发展中国家水产品贸易与市场开发培训班”、“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渔业发展和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举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万松俊科长等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

戈贤平书记对来自17个国家的108名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来自亚非拉的学员们虽然肤色、语言、国情不同,但心意相通,共生共荣。学员们在中国收获的知识和友谊,必将成为今后服务各国渔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将成为今后相互交流、推进国家间渔业合作共赢的重要基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学员们能够成为实现各国在渔业领域协同发展的践行者和领路人。

万松俊科长表示,亚洲经济越来越多地显示出生机和活力,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非洲和拉丁美洲具有潜在的广阔市场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更好地串起了“亚非拉命运共同体”,为我国与亚非洲拉国家搭建了“开放、创新、和平、繁荣、文明”的互利合作平台。希望学员们成为中国与各国友谊与合作的传播大使,不断促进双边在农业、经济、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菲律宾的学员代表Mr.OMAR MELING SABAL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他表示,经过30天的学习和实践,全体学员收获和产生了许多智慧和独到的见解,这些都将为各国水产发展带来新的希望。他坚信培训班将成为全体学员“渔业征程”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各自国家的渔业和水产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南非的学员代表Ms.Ramokone Violet Kholofelo在结业典礼上发言,她首先对中国政府的慷慨资助表示感激,并表示在21天的研修班中,中国专家们无私的进行传道授业解惑,让全体学员有机会更加了解中国先进的渔业的发展模式和管理经验。 她相信对于研修班的每个人而言,都获得了有用的知识,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和个人发展将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

两期援外培训项目均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为核心,深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高质高效地开展各项活动,为学员提供了高品质的专业课程、舒适的衣食住行条件,是“授人以渔、以人为本”的真实写照。

上一条:习丙文副研究员赴斯洛伐克访问交流
下一条: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专家访问长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