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挪威生命科学大学Åshild Krogdahl教授访问黑龙江所
2018-08-28 15:53:0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应黑龙江所邀请,挪威生命科学大学Åshild Krogdahl教授于到访黑龙江所,同所内营养与饲料课题组就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发技术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Åshild Krogdahl教授为所内相关科研人员作了题为“Aquaculture Nutrition and Gut Health”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挪威生命科学大学在饲料资源开发、如何提高饲料利用率、鱼粉替代及营养平衡、营养与肠道健康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与徐奇友研究员及参加学术会议的相关科技人员就饲料营养、养殖品种以及养殖模式方面的技术问题交换了意见。

Åshild Krogdahl教授是世界知名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家,NRC水产动物营养需要标准制定起草委员会委员,是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Comparativ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 Aquaculture, Aquaculture Nutrition, Aquaculture Research, Journal of fish biology,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等杂志审稿人,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大部分被营养学科国际顶级杂志收录。在Åshild Krogdahl教授的积极努力下,挪威生命科学大学已与中国、美国、匈牙利、爱尔兰、法国、泰国、意大利等国的科学家建立起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

会后,双方就项目合作研究、人员互访、研究生培养等内容签订了科技合作意向书。

上一条:淡水中心杨健研究员赴美国访问交流
下一条:淡水中心组织两期官员研修班学员赴广东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