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派员参加柬埔寨第16届国家放鱼日活动
2018-07-04 11:20:13  来源:

7月1日,应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邀请,农业农村部派出以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为团长的代表团赴柬埔寨参加柬埔寨第16届国家放鱼日活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外事专员叶伟随团参加。

第16届柬埔寨国家放鱼日活动在暹粒举行。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部长Tea Banh、农业部长Veng Sakhon、柬埔寨有关部门负责人、宗教等社会各界人士、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等方面代表共6000余人参加活动。

B3C9

在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部长Tea Banh的邀请下,马毅主任捞出第一网珍稀土著鱼类放于吴哥窟护城河;随后,柬埔寨各方代表和现场民众共同开展放鱼活动,将100多万尾(只)珍稀土著鱼类、龟类、蛙类及虾类等水生生物苗种及700公斤亲本投入护城河中。

BA44

柬埔寨国家放鱼日活动已连续举办16年,旨在持续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倡导民众对生态渔业环境的保护。中国农业农村部是本次放鱼日活动联合主办方。2018年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申报了中国政府设立的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获得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项目资金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探索和开展与有关国家的联合增殖放流活动,部分项目资金用于联合主办此次柬埔寨国家放鱼节活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亦为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DB62

11F8C

上一条:淡水中心派员参加长江办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的交流洽谈会
下一条:戈贤平研究员一行应邀参加国际鱼类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