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组织“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学员赴江苏中洋集团考察交流
2018-06-13 14:22:38  来源:

6月5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2018年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学员赴江苏中洋集团考察交流。江苏中洋集团办公室主任叶建华热情接待了学员们。

804C

叶建华主任向学员们介绍了中洋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要生产模式和先进技术;各学员国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渔业养殖现状和面临的主要挑战;双方就未来渔业合作的潜在领域、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学员们还参观了中洋集团长江珍稀鱼类物种标本馆、国家级河豚良种场、珍稀鱼类品种展示馆、鲟鱼和鳄鱼集约化养殖车间,与中洋集团的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就珍稀鱼类资源保护和开发技术进行了交流。

B225

D256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中国名贵鱼类产业发展及技术应用情况,对中国在珍稀鱼类物种保护方面所作的努力有了切身的体验,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水产养殖业“质量优先”的发展理念。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办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杨健研究员、姜涛博士出访日本开展日本刀鲚的调查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