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被农业部认定为首批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
2017-07-10 09:30:04  来源:

7月5日,农业部发文公布认定首批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建有“亚太地区综合养鱼研究和培训中心”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自1981年起承担国家援外技术培训任务。迄今为止,已连续承担了各类渔业技术国际培训班120多期,为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2800多名渔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学员遍布五大洲,大部分已成为各自国家技术骨干或行业领导,在渔业领域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先后派出了40多位专家赴缅甸、吉尔吉斯斯坦、南非、阿根廷、巴西等30多个国家担任渔业和水产养殖方面的专家顾问,指导当地水产养殖的发展。鉴于在水产养殖领域的科研、技术推广、教育培训和国际合作中取得的成就,2014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中心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认定为“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2015年起,开始承担商务部、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渔业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本次入选农业部首批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搭建了又一重要的渔业科技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农业走出去奠定了基础。

据悉,首批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共有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宁夏)-以色列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江苏联合体(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扬州大学)等单位入选。

上一条: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吴蔚副教授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实施援柬埔寨技术培训项目 服务“一带一路”、渔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