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巴基斯坦鲤科鱼类良好水产养殖规范培训项目结业
2017-05-17 08:29:19  来源:

2017年4月30日-5月14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主办的“巴基斯坦鲤科鱼类良好水产养殖规范培训项目”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渔业局安瑟尔•迈哈穆德•查塔(Anser Mahmood Chatta)副局长和俾路支省渔业局阿卜杜尔•哈迪(Abdul Hadi)助理局长等一行4名渔业官员参加了本期培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袁新华分别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并与巴方4名高级渔业官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期培训主要围绕水产养殖良好操作规范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交流、组织开展实地考察等形式,使学员们了解学习水产养殖过程中亲本管理、苗种生产、成鱼养殖、饲料开发、水质管理、疾病防控和经营管理等环节的良好操作规范。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课程内容丰富多样,他们将会把中国先进的水产养殖发展管理经验应用到巴基斯坦的实际中去,切实为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4位巴方官员专程赴江苏省海洋渔业局进行了交流,与林建华副局长等就加强双方渔业科技交流、推进渔业产业化合作等内容达成共识,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在“中巴经济走廊”中续写渔业合作新篇章。

上一条:巴基斯坦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结业
下一条: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引起广泛社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