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挪威海洋研究所专家到南海所访问交流
2017-04-26 15:02:21  来源:

近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种质资源与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邀请,挪威海洋研究所(IMR-Institute of Marine Research)海洋底栖资源与过程研究室高级研究员Øivind Strand博士、渔业国际合作中心高级顾问Rolf Engelsen博士一行,在我国贝类体系岗位科学家、黄海水产研究所方建光研究员陪同下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科研处副处长文国樑和养殖、环境领域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副主任朱长波博士主持交流座谈会。

会上,李来好介绍了南海所基本情况,并着重就南海所在海洋食品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Øivind Strand 博士重点介绍了IMR的基本情况及其与中国开展海洋渔业科研合作相关情况。朱长波博士和齐占会博士分别作了南海所在养殖生态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碳汇渔业及大鹏澳鱼贝养殖区环境修复研究”方面的报告。随后,双方就开展EAG(Environment and Aquaculture Governance)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来访专家们到南海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陵水基地、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海南综合试验站养殖示范基地进行了考察,并与热带中心主任于刚研究员、贝类产业体系专家吴开畅研究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开展热带亚热带养殖生态与环境科学合作研究表达了浓厚兴趣。

上一条:泰王国驻上海农业领事到访渔机所
下一条: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来斑点叉尾鮰加工分中心(武汉)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