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海州湾中国对虾等重要生物资源现状及其保护对策”项目通过中期成果评审
2016-05-04 00:00:00  来源:

4月29日,连云港金东方港口投资有限公司在南京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海州湾中国对虾等重要生物资源现状及其保护对策”项目中期成果进行了评审。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连云港港赣榆港区建设现场指挥部等单位参会,东海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专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和项目组关于“海州湾中国对虾等重要生物资源现状及其保护对策”自2014年9月启动以来所取得成果的汇报,该项目通过对海州湾海域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2次桁拖网、4次单拖网及中国对虾社会调查,掌握了海州湾重要生物资源的时空分布特征,初步摸清了中国对虾生殖洄游路线、越冬洄游路线及索饵场分布;通过对采集中国对虾样品的分子生物学分析,初步掌握了其种质资源现状。

通过对项目材料的审阅,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预期的节点目标任务,为后续进一步开展研究打下扎实基础。课题关于中国对虾等重要生物资源保护对策的研究,对于保护海州湾中国对虾等重要生物资源的关键产卵场和索饵场,合理协调区域海洋开发活动,加强本区海域使用立法、规划和管理均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黑龙江所“大麻哈鱼(秋鲑)南移养殖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条:“一种虹吸式鱼泵及其工作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