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烘干和风干红树样品的两用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5-06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娜、陈丕茂等人发明的“一种用于烘干和风干红树样品的两用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310356775.8。

该发明专利用于烘干和风干装置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烘干和风干红树样品的两用盘。在红树林研究中,研究人员常需要对红树植物的生物量以及各种元素含量等进行测定分析。目前没有合适的容器可供烘干和风干采集的红树样品使用。该发明专利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以更为方便的烘干和风干红树样品的两用盘。该两用盘为大小符合烘箱尺寸的一体式方形盘体,该方形盘体被横隔板和纵隔板分隔为多个放置红树样品的空间,这些空间能够通过调整横隔板或纵隔板的数量和/或位置来改变大小,从而满足红树样品不同体积和重量的需要,避免了各种不同大小方形盘体的拼接组装,更好的利用了烘箱的有限空间,方便烘干和风干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一种开背加工大黄鱼的特形去脏滚刀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青虾微流水养殖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